爱吃华夫饼

📕同名
平芜尽处是春山
写点喜欢的 仅此而已

【阿才✖️安娜】过境春风2

招过这么多次新人,但安俊才是第一次来到安娜的城市,眼见这次的招人任务进行到尾声,当天晚上他便想在路边走走,回忆下被人骗去迦南之前的生活。

城市的晚上还是很有烟火气息的,路边吆喝的小贩,升起层层烟雾的小吃摊无一不昭示着国内生活的安全与惬意。

安俊才看在眼里心中默默感叹。自己要是没被骗去缅北,大概也像他们一样过着平淡充实的日子吧。

正陷在回忆里,他看见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他眯了眯眼,是梁安娜。

也许是出于白天的好感和愧疚,他想追上去委婉的提示她放弃这个念头。

可梁安娜走的太快了,三下两下拐进一个有些年头的小区。

安俊才心里疑惑,奢侈品广告拍不完的梁安娜为什么来这?

他没多想跟了上去,陈年的小广告,破旧的大铁门,这里的每件东西看起来都跟梁安娜格格不入。

前方不远处的人熟练的拐弯,爬上三楼,安俊才紧赶慢赶才没跟丢。

今天是梁安娜在广告公司上班的最后一天,最近的小卡片事件搞得她心力交瘁,也越来越坚定想去迦南工作的念头。

一开门,眼前的乌烟瘴气熏的梁安娜睁不开眼,插着氧气管的母亲又在跟她的牌友打麻将。

梁安娜脊背僵直地靠在墙上,心里升起无力感。

本就不大的房子里堆满了酒瓶和烟头,长时间不开窗通风加上劣质烟草的味道熏的她头痛。

无力之后又升起愤怒,她没有犹豫,走到牌桌前双手用力将桌子掀翻,钞票和麻将散落一地。

"以后谁再带着我妈打牌我对她不客气!"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旁边的邻居大叔:"哎呦你干嘛啊!是你妈自己找上我们的你在这说什么呢!"

似乎是被梁安娜的突然爆发吓着了,梁母这才缓过劲儿来,平复了呼吸才颤颤巍巍的站起来。

"你每天工作那么忙我不打点牌能干什么嘛!我刚才都要赢了你全给我弄乱了,你还在这里先委屈上了,你知不知道这是我的自由,我打不打牌跟谁打牌都跟你没有关系!"

似乎是得到了梁母的首肯,剩下的大妈也都纷纷责怪起来,尖尖的声音如同老式唱片机吱吱呀呀的转个不停。

梁安娜忙了一下午公司的事,许久不曾进食。加上低血糖,她眼前一黑就往后倒。

然而下一秒她就被一只强有力的手臂接住,腰被箍住往后带,后背贴上宽阔的胸膛。

她急着回头看,耳边响起了安俊才懒懒的声音:"喂,小心一点啦。"

他耐心的扶着等她站直,待她回头才继续说,"这种地方还呆着干嘛,跟我走。"

梁安娜没回过神,安俊才就自然的握住了她的手腕,安娜还愣着,只感觉到被握着的地方有些热。

两人走到楼梯口停下,安俊才这才放开手,看着她提议道:"看来今晚不太适合住这了,去酒店凑合一晚吧。"

梁安娜没回答,过了一会儿才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说:"才哥,你说的那个工作,我去。"

阿才没料到话题转变的这么快,点点头表示接受,无视了心中愧疚的情绪。毕竟反思过后他自己也意识到为了所谓的好感放人实在是有点太愚蠢。

安俊才没来得及开口,眼前的女孩又说:"刚才谢谢啊,不过你怎么在这。"

安俊才含含糊糊,敷衍的说碰巧路过。

 

评论

热度(12)